close
通常晚上我都會用一點時間再上上網或打電動,前二天等候開機的時候(沒辦法~家裡電腦算是古董了~多用一天都算是賺到!)從書櫃上抽了本書。書名是《愛,因為抓不住》劉墉寫的,翻翻看見這一章便覺得很有趣。它的大意總結是說情人眼裡出西施,在錯的人眼裡,就算是優點也會是缺點,在對的人眼裡,缺點也會是優點。從對方眼神透露出的感情、尊重和崇拜,都會讓自己像是狗屎變黃金。這讓我又想起自己以前問過錦一個問題;就是「愛情的價值」,兩個人的愛情會不會是「等值」,雖說愛情無價;但受重視的程度 卻有很大的落差,就像是路人和金城武的愛情,就絕對不ㄧ樣重量。
所以錦很直接的告訴我她的答案:絕.不.等.值
我想也是。不過至少我會告訴自己,雖然對很多人來說;我也是路人,但是我會讓自己有價值,讓喜歡和愛我的人懂我的價值,像名畫般越來越增值,而不是在一段歲月之後,成了路邊的狗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hsu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