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澳門的第二天,其實是被同事的洗手的聲音給吵起來的。自從他和我在賽車博物館分開後,便沒有他的消息。原因是因為他約了大陸的友人要ㄧ起去深圳,昨晚也不曉得他幾時回來,所以我便先睡了。

後來才知道他先去珠海,再去深圳,然後再去香港望角,再搭早上第一班船回來!
真是太厲害了,不過也因為這樣,所以幾乎整晚沒睡。

於是他不吃飯店早餐,要我出門再喊他。


等電梯時,無聊拍的。這棟飯店大概24樓,電梯有時要等很久。


飯店早餐還好,沒什麼特別的。
吃完後叫同事起床。ㄧ起出門。結果幾乎叫不到計程車,後來才知道今天是當地的立法委員選舉,被政府徵招了一百多輛計程車去,載民眾出門去投票。今天是要去逛舊城區
不過剛起床的同事肚子餓了,所以我們隨便找了家港片裡面常看見的茶餐廳吃東西。
他們當地的餐廳很有趣,只要你去吃飯,都會先送上熱茶,也許是烏龍也許是普爾,總之就是熱茶。


豬扒包,我和同事都ㄧ致認為比昨天的大利來的好吃,肉沒有腥味,而且麵包烤的酥脆。


鎮舖之寶~凍奶茶
這個也很好喝,茶夠濃,奶也很香。

真的隨便找的,居然都這麼好吃。真是太神奇了。


今天的第一個景點~大三巴牌坊。


近看很壯觀。


從樓上往外拍,別有一番滋味。


右邊一個個的是以前殉教者的墓穴。


裡面展示的畫作~是在日本傳教後殉教的人。


聖方濟各


墓穴(日本和越南殉教者遺骸和聖保祿學院創辦人范禮安神父墳墓)


路上遇上表演,很有異國風味。


澳門街道。很像台灣吧!


盧家大屋,被評為具有藝術價值的百年建築物,是澳門政府重新修復的文物之一。


天井


背後的木雕很美麗。


光和影的組合。


偶然看見的,很漂亮。

大堂前的噴水池。


玫瑰堂
門口停了台救護車,剛好看見傷者摀著頭被扶著走出來,應該是在裡面滑倒之類的吧。


裡面很漂亮,我才發現天主教的教堂都很壯觀。



耶穌會的標誌,在現代看來還是很有設計感。


耶穌像

看完玫瑰堂之後,我們在附近買衣服。對!你沒聽錯;買衣服!WHY?
因為怕帶來的衣服不夠穿,實在太熱了,所有的衣服早就溼透。還有明天ㄧ天,所以我要準備一件在回程穿。

買完後本來想找家有名的店,可是片尋不著,不過看見有家很傳統的鋪在賣茶
什麼茶?應該是中藥類的茶。

真的就是個小舖。


我買的五花茶。很好喝,味道有點像是青草茶,但是又不太ㄧ樣;說不上來。喝完後;全身清爽。

賣茶的老闆娘問到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?
我問怎麼會知道?
她想了10幾秒,找辭彙要翻成普通話,最後說的是....那個斯文...那個秀氣。
總之就是氣質不同。

後來我們找不著,便隨便找家餐廳吃飯,說是餐廳,就是很像台灣賣便當的那種燒臘店。

ㄧ樣,先上了普爾茶

我點的很一般的叉鴨飯.....真是道地ㄚ
叉燒超入味。烤鴨的皮,都不像台灣的水水的,而是脆的,咬下去咖滋咖滋的~吃過後,你一定不會再想吃台灣賣的燒臘了。

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hsu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