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幫死黨看房子!
現在他住在內湖,不過是租的,因為離他上班的公司很近。(難道因為近所以才容易遲到?)哈~題外話
回到正題,總之房東一年當中變相的漲了他的房租讓他相當不爽(要我也不爽)所以他決定要把房租拿來繳房貸。雖然一時三刻還搬不走,畢竟買房不是買菜,總是多看多比較的好。但是這個時間點看的房子真的都讓人很吐血!
也不是說看得房子不好,而是那個價格會讓人覺得很扯~會讓你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在買房子~才會讓房價這麼高~

死黨的收入說高不高,說低不低;比上不足,比下也是有餘。可是如果口袋不夠深;沒有點存款(頭期款)要買到合意的房子真是有點難,尤其是看到三峽去了,在台北大學附近的房價換算下來,居然落在平均15萬ㄧ坪。還是二手屋(交屋3~5年)非預售或新成屋。我聽到都快暈倒~

我和仲介商交手的次數不多,但是手法都了然於心,但是開的價高讓人殺得多才會比較過癮嗎?
站在賣方立場當然能多賣就多賣,站在買方立場能少則少,這當然是不變的道理,所以我只好勸勸死黨再看看其他區域吧~在其他地方離內湖近的房價也不至於這麼誇張,坦白說我是看壞市場的,並不是因為我是在幫朋友看房子才這麼說,而是房事如果真的像房仲說得未來大好的話,請看看這些大建商未來的推案計畫是否有增加,和人民收入是否有增加、還有為什麼銀行承做房貸的成數會越來越低就會知道。台灣如果不願意像美國房產般的泡沫化,下修是必然的趨勢。

說來感慨~讓我感覺到現在台灣裡有大半的人,忙碌的過ㄧ生,也只是為了背著一個安穩的殼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祖先的庇蔭,還是要靠自己雙手打拼出來。這樣的房價......實在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hsu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