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和人是很複雜的

尤其是出了社會之後,在和人往來的時候,都會自然而然的想到,相互之間有沒有什麼利害關係,擔心和他說了什麼?做了什麼?會有什麼影響?當然這種事,平常大家也都不會掛在嘴上去說的,當兵退伍之後,進入了職場,一開始根本不會去注意到,一陣子之後,要不是你的主管提醒你?或是哪個貴人點醒你,就是受到傷害後(曾被害到過)
才醒悟到~啊~原來是因為這樣阿!

任職的公司,每半年都會對員工做考核,其實紙上作業這些都是形式上的,主要還是透過一對一面談,來看看這陣子對工作的想法,往往我在這個時候,很容易便會聽見主管不小心說溜嘴的事,(自己心中有不滿想抱怨,或是開了匣子就停不了)那種感受就會很明顯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高層主管自私的一面。

我們是外商公司,所以很多決策或是公司制度,都是要向總公司彙報的。公司的ceo和人資部的主管是夫妻(私下都叫他們老闆和老闆娘),在台灣除了要向在台灣的營運中心彙報外,這兩個主管就是要直接面對香港總公司了。前陣子公司擴編,所以需要會日文的人才,於是開始徵人,但在對外徵才之前,老闆娘說話了:要不先從公司內部調看看阿,先人力盤點嘛~這樣就不用再找人了。聽起來立意不錯,可以替公司省錢。當然這只是一開始,於是公司內部就動盪了一翻,為什麼說是動盪呢?因為在美名的人力盤點下,所有每個員工的工作都數字化,量化,大家都深怕自己因為量不夠而被檢討,(我有因為這個深受其害,不是量不夠,只是因為我的人比較多)
後來當然還是沒事了;這是題外話,後來老闆娘的刀口轉向了版權部門,請該擴編的主管,和版權的部門主管說,不然那個誰誰誰就調過去好了,請她考慮一下,而那位誰誰誰,知道之後,騎虎難下,怕答應了得罪目前的主管,不答應,老闆娘生氣也不是開玩笑的,還正在猶豫的時候,(沒有很久,收到通知的隔天)老版娘就罵人了:你是什麼咖?給你臉不要臉,還猶豫?我自己找,結果......
她找了自己的女兒來上班 ﹦﹦
繞這麼一大圈,也只是為了讓自己女兒來公司上班......

送出資料給在台灣的營運中心的人資,結果被打槍。
因為集團的規定是子女不能在轄下上班。

老闆生氣了~把營運中心的人資叫來他辦公室狂罵一頓~(罵什麼外人不知曉)
但後來人資把他女兒掛在台灣營運中心下,用外派支援的方式來公司上班。
人資大概也怕總公司天高皇帝遠管不到,或是接受了什麼條件,變了個法就這麼搞。
最後人有沒有來報到我不知道。只是覺得很好笑。



看懂他們的手段的人,不曉得有多少,至少我看懂了,最近老闆娘才把和我同部門,而且賺錢的單位,畫出去給另外一個單位,那個單位的主管不知道為了什麼升官,仔細想,才記起升官的那位是老闆娘的姻親,升出去成立新單位,就不再歸敵對勢力管轄,而且把業績都歸過去之後,敵對勢力的業績馬上大幅下滑,讓自己人馬的業績維持不敗。諸如此類手段小動作屢見不鮮。


我想要單純一點,他們卻要很複雜,不斷的分派系,用行政手段去削弱對手勢力的業績,拉拔聽話的自己人勢力。

大家不是來工作的嗎?弄的好像國共內戰一樣。(還到處安插人馬和眼線)
這是現實的社會,我想去哪工作大概都一樣了,手段不同罷了。

所以還是單純好,簡單點好,盡量讓自己不要淌這些混水的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hsu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